佩尔

我爱麦麦脆汁鸡🍗

九月份以来第三次梦见了妈妈。

第一次是9月份的时候,梦见不知去了哪个亲戚家,临走时父母来接,我抱着一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猫,高高兴兴地往外走,和哥哥去拦出租车回家,也许是我太兴奋了,没注意到后面还有两个人没上车。

汽车发动了,我扭头看了一眼窗外,看见爸爸妈妈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,站在路灯下面,我着急地朝他们招手:“上车啊!快上来”

可是车没停下来,他们至始至终都是提着行李,沉默地看着我们,我只能看着他们逐渐成为远方的小黑点。

第二次是开学一段时间后,不知道做了什么梦,在梦里迷迷糊糊地看见一个瘦骨伶仃的身影,一股强烈的直觉告诉我那个是我妈妈,我冲上去搂住她,居然才到她的胸口。那副身子实在太瘦弱,我的手搭在她背上都能摸到骨头,苦涩的滋味一直从心里涌上喉咙,我只能抱着她嚎啕大哭,拼命说,对不起。

我现在还不明白我为什么要道歉……或许是我觉得辜负了她的期望吗?

第三次是昨天,她只剩下一个模糊的、黑黝黝的轮廓,我甚至看不见她的脸,但是我知道那是妈妈。

我和朋友抓到一只很像卡通片里的老鼠——很可爱,听得懂人话,我们非常喜欢,和他说话,陪他玩,最后老鼠要走了,我舍不得便把他抱在胸口,说了一大堆话挽留他。

你妈妈刚刚是不是在那里?她听见我们说话了吗?朋友突然问我。

我吓了一跳,抬头看向她示意的方向,果然不知道什么时候那里出现了一扇门,那是家里主卧的房门,门开着,阴影中一个女人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,也不说话。我毫不怀疑那便是妈妈,也不害怕,只是在使劲回想起自己跟老鼠说话时有没有说什么不该说的……

我害怕哪一天在梦里真的看不见她的样子了……那姑且把有关她的梦这下来吧,让自己以后明白梦里妈妈是怎样的

评论
热度(7)

© 佩尔 | Powered by LOFTER